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园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2006届黄会琰
 加入时间:2020年07月09日 14:48 来源:  访问量:

黄会琰,2002年考入大连大学,就读于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现任陕西省微媒体联盟理事会秘书长,西安乐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接到母校老师的电话,意外之余略带些欣喜。也很感谢这次机会,让我有机会静下心来思索这些年走过的路。

转眼间毕业整整十年了。其实,每年每到芙蓉花开的日子,我都会提醒自己,离开母校3年,5年,8年,10年……每年都会丈量着自己慢慢变老的岁月。还清楚的记得,2006年7月5日,最后一次乘坐母校的大巴到火车站,跟老师,跟同学,跟学弟学妹告别的场景。

十年里,社会上摸爬滚打,酸甜苦辣都尝过,也并不轻松。毕业的时候,为了自己心中的那个梦,毅然选择了继续攻读计算机第二学位专业。当自己两年的第二学位毕业,想到大城市打拼一番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学的这些皮毛根本很难在这种大城市立足。无奈之下,只好回到了离家较近的西安,正好碰上陕西广播电视台招考网络技术人员,于是还算幸运的考上了,成为广播电视台网络中心的一名技术工程师。

这一刻,周围所有的人,甚至我个人也觉得,我是这个世界的幸运儿。就这样,成为事业单位一员的我,开始有些沾沾自喜,端着铁饭碗,领着不高不低的薪水,每天不用为工作而拼命,能够悠闲的生活。这样一晃就是四年。到最后一年的时候,每天感觉心里都是空荡荡的,这个时候,真的体会到了什么是行尸走肉,每天应酬着领导,应付着工作……终于,对于这种一眼能看到几十年后的我的样子的时候,我无法接受了。顶着很多压力,从别人不解的眼神里毅然从广播电视台辞职。

辞职后,对于在事业单位呆了四年的我,真的不太适应外面的世界,公司的工作效率,工作激情,工作氛围,工作压力,真的是以前从来都无法想象的。但是,此时,我心里是很充实的,身体的疲惫换来的是内心的充实。

两年后,2013年,我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公司,2013年年底,公司获得了某投资方的注资。2014年,公司参与成立陕西微媒体联盟,覆盖陕西地区超过300万人群,我本人被聘任为理事会秘书长。公司致力于移动互联网的营销,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已经在陕西的移动互联网领域小有名气。

我是一个出生在陕西偏远山区的农村家庭,没有资源,没有背景,唯一靠的只有我这颗不服输的心,大学也是靠着助学贷款才完成的学业,感谢大连大学,感谢师范学院所有老师的栽培。

想念大连大学的一草一木,想念大连大学师范学院的各位老师,想念在大连大学的1000多个日日夜夜。

最后,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个人座右铭: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上一条:优秀毕业生——2006届刘增雷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