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园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2012届刘美佳
 加入时间:2020年07月11日 13:53 来源:  访问量:

刘美佳,女,现工作于北京清华大学附属小学。

施瓦布曾说“无论何事,只要对它有无限的热情你就能取得成功。”当我读到这句话的时候,不禁使我回想起自己的求学之路,满腔热血,一路拼搏,让我走向自己理想的生活。

2005年6月我因中考失败,走进了师专,从走入校门的那天起,就对自己说:“一定要实现我的大学梦,”经过三年的努力,2008年9月我如愿考上了理想的师范院校——大连大学师范学院,这对一个专科生来说是一个人生的转折,我倍加珍惜。有句话说的好:“平台有多大,就能站多高”,连大师范院校的师资力量、培养计划、教育方式都给了我成长的契机。多彩的大学生活让我燃起更加蓬勃的热情。学校中的必修、选修课让我们在既定的学习计划中还可以选择自己的喜欢课程,就在那时候我爱上了心理学,它是如此的科学,又如此的神秘,致使我现在还在研读,对我现在面对学习差异、个性不同,家庭背景不同的小学生的教育工作有了莫大的帮助。

学校不仅提供给我们优质的课程设置,还为我们的未来铺好了坚实的道路。大一那年,在学院的组织下,聆听了08届考验成功的前辈们的分享,那时我只有一个简单的信念:“有一天我也要站在那里,侃侃而谈,分享我学习上的苦乐。”从那以后,“考研”就在我的心里生根发芽。学院的授课内容基本与考研息息相关,所以平时的刻苦学习就是在为考研做准备。努力不仅收获知识,也得到了荣誉。连续三年获得校优秀学生、励志奖学金、助学金等证书,这是对我付出的一种肯定。当你播下一颗精心培育的种子,定会长成绚丽多彩的花朵。经过三年半的积累与努力,我如愿考上了东北师范大学的硕士研究生。

考研的生活有苦有乐。最后半年的冲刺让我倍感压力,迷惘、疑惑、担忧所有的情绪都会在那个时刻涌现,我不知流过多少泪,多少次有放弃的念头,但是我没有放弃,因为一直支撑我的就是那股信念:“我要优雅的站在讲台前,侃侃而谈我的学习经历,我要让所有人都为我骄傲“。“意识有多远,就能走多远”,我真的成功了。

当我拿到东北师范大学的入取通知书的那一瞬间,我流泪了,我拿到的不仅仅是进入校门的通行证,还是走向理想工作的金钥匙,那时我只想对自己说:“你做到了!”

因为有了成功的信心,我愿意付出更多,去获得多的收获。因为有了连大,我才能考上东北师范,因为在研究生期间的不懈努力,我才走进了今天的清华附小,获得了许多人梦寐以求的工作,如今的我平台更加宽广,相信我也会走得更高、更远。

“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做不到。”这是我在连大毕业那年留在学校的座右铭,回首过往,一个专科生能走到今天的名牌小学,是努力,更是坚持,我没有在选择的十字路口徘徊,而是坚定自己的脚步,不管多艰难,都一路前行。因为不论做任何选择,走下去,就离成功很近。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今天我的路就是你明天的脚步,相信自己,你能做得比我更好。

 

下一条:优秀毕业生——2010届高勍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