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园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2006届翟月
 加入时间:2020年07月11日 13:45 来源:  访问量:

 

我于2002年9月考入大连大学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度过了迄今为止最为充实和幸福的四年。在本科这四年中,我有幸遇到良师为我指名方向;第一次品尝到认真学习原来是幸福的滋味;那么多真挚的同窗情十几年间始终温存着我。2006年7月我本科毕业,但是因为第一次考研准备不足,并没有如愿地为自己本科生涯画上一个感叹号。但是我和抱有同样理想的同学再次踏上考研之路。并最终以395分的成绩考入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原理专业,获全额奖学金。

2007年9月~2009年7月两年硕士研究生学习期间,夯实专业知识基础的同时,我自学雅思来综合提高英语水平,阅读获得7.0分,听力6.5分,这些都为日后继续求学做了准备。硕士期间我连续两次获得东北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奖学金,并于2009年7月按时毕业。

2009年9月我正式成为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的老师,并认真投入到工作中,把自己从连大老师们收获的爱与温暖传递给我的学生们。首次带队军训就被评为“优秀带队教师”,并被军队领导赞为“全校64位带队老师中最优秀的”。后主要负责学院实习就业工作,我热情地为学生服务,与实践基地和毕业生就业单位积极取得联系并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开拓了新加坡职工总署“小小学庭”国际幼儿教育集团这个新的实习和就业基地,每年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提供有新方补助的赴新加坡学习和实践的机会。我负责的毕业生每年的工作可选择机会以及就业率都位于学校前列,我也连续两年获得“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优秀就业工作者”奖励。我讲授的《教育学》公共选修课每次学生评分都高达4.7~4.8分(满分5.0分)。真心的付出和不断地努力,我的工作得到了领导、同事和学生们的认可。

工作两年半后,高校的工作环境让我明白继续提升自己的必要性,边工作边学习,终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顺利考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成为2012级的一名博士生。世界教育排名前50的北师大教育学部让我有更多机会接触到世界最前沿的知识和学者,静心地思考研读,探寻学术魅力。2013年暑期代表北师大赴日参加日本东北大学亚洲暑期全英教育课程,2014年3月作为博士生代表在北师大与日本广岛大学博士生论坛上做英语发言。2014年10月参与组织北师大教育学部与日本早稻田大学交流会。

健康、向上、开心,对社会有责任感的人生应该才是最美的人生。大连大学师范学院给了我美好人生的起点,希望自己不断努力、不断体味、不断创造、不断奉献,在平凡的人生中拥有不平凡的经历。

上一条:优秀毕业生——2007届关丹 下一条:优秀毕业生——2006届杨凯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