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日常管理 >> 正文

学术沙龙 | 教育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第一期
 加入时间:2023年10月27日 19:30 来源:  访问量:


  为进一步拓宽我院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升研究生学术研究水平和促进学术交流,10月19日下午,大连大学教育学院在明德楼A445会议室正式启动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第一期活动由教育学院胡卫星院长做“如何做教育研究——从方法的角度思考”的学术报告,教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胡卫星院长围绕教育研究方法的科学有效实施,从科学研究内涵分析、研究选题确立、研究数据采集分析、研究论证和研究结果呈现等多方面展开讲述。同时,胡卫星院长也围绕着教育科研的实施,帮助同学们梳理了研究生读研期间的读书目录和各级论文发表刊物清单,也解答了学生们关于发表论文、考博就业、研究方法等诸多疑问。最后,胡卫星院长鼓励同学们从研 一开始做好规划,要通过不断的学习使自己具备独立研判和思考的能力,逐步提升自身素养和综合实践能力,从而成为一名合格的教育研究者。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开拓了教育学院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高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水平与交流能力,而且对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


上一条:学术沙龙 | 教育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第三期 下一条:我院举行2019级教育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会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