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天地 >> 正文

那个在疫情期间一直忙碌的人
 加入时间:2020年09月09日 09:15 来源:  访问量:

那个在疫情期间一直忙碌的人

                        ——教育学院赵秀祯


2020年春节已悄悄到来,人们正欢天喜地地购置年货,准备过年。赵老师也刚刚陪女儿出院,也紧急置办年货准备迎接子鼠年的春节。突然一场重大疫情袭来,从武汉全面封城开始,全国进入全面防控疫情重要阶段。全国人民听从国家指挥,遵从医学专家的意见,进入了非必需应居家时期。往年春节拜亲访友,变成了云端的祝福。2020鼠年春节,成为了一个超长时间的居家的春节。

开始,赵老师每天用笔记录的全国的疫情数据,从2月1日开始一直记录到7月31日,一直关注着疫情发展情况,看到疫情一天一天变好,非常高兴。时间久了,只有这点事情,还是感觉在家有点烦闷。赵老师想着应该利用这些时间做点事情。感觉自己刚刚任命为专职组织员,可以静下心来,研究一些大学生在疫情期间的思想政治问题。于是便开始坐在电脑前,在网上查阅资料,试着写些文章。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她先后写了“疫情中‘火线’上发展党员的组织工作探讨”、“‘重大疫情’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探索”两篇论文,已经投稿,虽然还没有发表,她觉得这就是学习,就是研究。

今年的疫情,虽然影响到我们的的学习与生活,但各项工作仍然有序的进行着。就如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申报工作还按时申报。赵老师一直关注这件事情。但作为非教师人员,在申报人员有名额限制的情况下,还是应该把申报机会留给学校教师,直到临近申报时间,获悉还有申报名额时,便抓紧时间写本子,参与申报课题。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近期公示的获批项目中,赵老师申报的项目获批教育部重点项目。

随着时间的推移,原来的寒假早已结束,因为疫情却迟迟不能开学,但学生们迎来了线上开学。老师和学生还是不能返校。但今年又是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认证之年,有很多工作需要有人承担。为了认证需要,赵老师主动承担起宣传学院、美化环境的工作。不知有多少天,赵老师自己坐着公交车,戴着大口罩,赶赴学校,与施工队一起看设计,跑现场,完成了教育学院的书吧和学生作品墙等工作。

担任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及时完成信息上报等工作,她每天都默默无闻的奉献着……

终于,9月学校正式开学,老师和学生们又看到一个熟悉和身影,又忙碌在认证环境建设的第一线。

上一条:关注学生心理 假期心灵的桥梁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