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沙龙|教育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第五期
 加入时间:2023年12月06日 19:03 来源:  访问量:


   为进一步拓宽我院研究生学术视野,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11月30日下午,教育学院在明德B609智慧教室举办第五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我院卢丽华博士做《深耕专业素养 做智慧型教师》的学术报告,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卢丽华博士围绕新时代背景下小学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问题,选取教师教育智慧生成与培养这一视角,和全体研究生展开了深度交流。卢老师从教育智慧的理论解读、智慧型教师的内涵与特质以及如何成长为智慧型教师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述。报告内容不仅从理论上为研究生们明晰了教师教育智慧的关键性问题,也为研究生们如何成长为智慧型教师,理智应对教育实践问题提供了有意义的指导策略。卢老师指出,职前小学教师要通过“向上生长”——强化自身的“师范性”属性,不断夯实自身教育理论素养;通过“向下生长”——植根教育实践一线,夯实教育实践能力来提升自身的教育智慧。最后,卢老师引用人民教育家语文特级教师于漪老师的教育语录“一辈子做老师,一辈子学做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深耕专业素养,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创新型、智慧型教师。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大大开拓了研究生同学们的学术视野,而且也为研究生们的学习研究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可持续发展动力。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的开展取得了积极反响,对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学术素养和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调研新时代小学,联合培养未来卓越小学教师 —“精准对接需求,主动服务地方”系列活动之一 下一条:基本功训练 | 教育学院召开暑假硬笔书法训练总结表彰会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