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园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2006届刘振磊
 加入时间:2020年07月09日 15:13 来源:  访问量:

2002年8月,在骄阳似火的夏日里,我收到了来自远方美丽的城市大连寄来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从此与大连大学结下了不解之缘。

四年的大学生活是我一生最美好的回忆。刚开学的时候,作为师范学院第二届新学生,我们受到了特别的关爱和照顾。学院领导亲自到车站迎接新生,到学校后,学长们一个个跑前跑后的为我们办理入学手续,安置我们住宿,带领我们新生熟悉校园环境,让我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学院领导亲自为我们讲解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如何尽快从中学时代的学习模式中解脱出来以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正是由于学院领导无微不至的关爱和学长们的细心帮助,我们很快适应了大学生活,在学习方面也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大一的学习生活就在领导们的呵护和学长们的关爱下快乐的结束了。

进入大二之后,很早学长就告诉我们要好好准备英语的四级考试,而我最害怕的就是英语考试,但是通过他们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我很顺利的在第一学期就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由于在学院已经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后,我紧接着又投入到了大学英语六级的复习当中。大三的时候顺利地通过了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而此时我的大学生活已经过去了一半,毕业的日期已经在不远处招手了。看着上一届学长们有的在忙碌的找工作,有的在认真准备毕业论文设计,有的天天埋在图书馆自习室紧张的准备考研复习,我自己也仿佛马上要面临同样的场景了。每次到图书馆看到大四的学长们紧张的备考状态,我自己也受到了感染,每次见到学长都会主动询问有关考研的问题,而每次他们都会非常有耐心的给予我指导和帮助。在学长们的鼓励和帮助下,我在大三便开始了考研的复习阶段。

记得刚来连大报到的时候老师就说过,四年的大学生活说长也不算长,转眼就过去了。当时还不以为然,等到了要毕业的时候,才品出老师当初说这番话的味道。面临毕业的迷茫,学院的领导一直在引导我们,就业、考学、创业等等,领导们不厌其烦的为我们指导。当我觉得自己不知道要干什么的时候,辅导员给我提供了一个很神圣很光荣的选择,参加学校2006年8月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我很积极地报了名,在大连市长海县做了一年的大学生志愿者。活动结束后,我在2007年10月报名了山东大学的法律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经过半年的紧张备考,于2008年1月的笔试考试中顺利获取当年3月份山东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的面试资格,这让我欣喜万分,非常感谢大连大学的培养,让我有了这样难得的求学机会。在3月份的面试过程中我顺利过关,成为了一名山东大学的法律硕士研究生。

三年的研究生生涯让我积累了很多理论知识,2011年毕业后我参加了河南省农村信用社的招录考试,很荣幸的通过了笔试和面试环节,实现了从一名学生到一名金融从业人员的角色转变。我今天所有的一切成绩,要感谢大连大学四年的培养与教育,要感谢师范学院领导们的关怀与关爱,正是因为四年的大学生活,才让我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有了丰富的学习、生活经验,才没有走弯路。再次谢谢大连大学!

上一条:优秀毕业生——2006届史彤玮 下一条:优秀毕业生——2006届刘增雷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