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园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2006届史彤玮
 加入时间:2020年07月11日 13:41 来源:  访问量:

史彤玮,女,大连大学小学教育专业2002级学生,河北人。

作为1984年出生的这代人,赶上了太多教育界的变革,我高考的那一年是第一届文理分科变为大综合考试形式,同时也赶上了大连大学第一年全国范围招生,变革意味着机会,同时也会带来更多迷茫。那一年小学教育专业并不是我的第一志愿,但为了不落到三本我还是作出了选择。

在大学的四年当中,我确实发现自己无法喜欢上教育专业,可能大部分人在17、18岁的时候都会面临这个问题,根本不知道将来要做什么。我感激的是连大相对宽松舒适的教学环境,我在图书馆阅读了大量书籍,并坚持学习英语,而且通过专业接触到了心理学,开始产生兴趣。

我在毕业的时候,主动退出了实习,决定考研,后来我顺利考入了北京林业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成为意象对话技术创始人朱建军老师的研究生。

在研究生三年期间,我有意识地拓展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和兴趣,我成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专业表演志愿者,多次参与各种奥运演出;与此同时,我还在本校以及其他学校的心理咨询室做兼职,接触了大量案例。同时因为兴趣的原因,我也开始为一些杂志撰写心理学方面的文章(如今在网上也可以大量搜索到),这也为我日后成为一名编辑打下了基础。

毕业之后我在朋友的介绍下进入一家杂志社,成为一名心理记者,当时第一个采访任务就是去汶川,这些经历极大丰富了我的人生。

后来我进入了财讯传媒的一本周刊参与创刊的工作,阴差阳错,成为了一名美容编辑,之后又去了《时装》杂志,这是一个我之前完全无法想像的领域,工作就是和大量化妆品、模特、摄影师、化妆师和明星、潮人们打交道,进入了所谓的“时尚圈”。

目前我在《精品购物指南Monday》做资深美容编辑,因为这个工作我有很多机会去各种地方走走看看,接触到各个领域和行业的人,了解了很多有趣的第一手资讯。

现在回头看看,毕业已经将近快十年了。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没有考上理想的学校,专业不喜欢,职业和专业不对口……这些都不是那么的重要,当然,如果当时我知道自己会做一名时尚编辑,那么我必然会在第一次选择的时候就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但如果大部分人跟我一样,目前还不知道做什么的时候,就要在按部就班的过程中,努力找到你的兴趣点,并在那一刻就选择另辟蹊径。任何一门知识都不是白费,我如今所从事的职业,正是这么多年以来每一点一滴积累后的表现,最后,也希望大家都能有令自己开心的未来。

上一条:优秀毕业生——2006届杨凯 下一条:优秀毕业生——2006届刘振磊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