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园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2007届关丹
 加入时间:2020年07月11日 13:47 来源:  访问量:

2007年6月毕业于大连大学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本科),2010年6月毕业于大连大学世界史专业(硕士),2010年7月就职于中国计量学院(杭州),担任人文社科学院辅导员、分团委书记、公共事务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心理咨询实务技能三级,从事心理咨询工作6年,曾接受存在主义团体心理治疗、精神分析动力学取向治疗和全球职业规划师等方面的培训;承担《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人际交往心理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社会心理学》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曾荣获省第三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赛三等奖和最佳创意奖(2014年)、校第五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以及“启迪心智”单项奖(2012年)、校优秀辅导员(2013年度)、校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二等奖(2013年)、校优秀党支部书记(2013年)、校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2013年)、校文明寝室建设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2013年)、校学工系统微博大赛优秀奖(2012年)、校工会积极分子(2012年)和校军训先进个人(连续4年)。

作为一名大学辅导员,每天他都要与很多学生接触交流,在这个过程中,他尽可能换位思考,尊重每名学生的想法,服务于每名学生的成长成材。而在课堂上,他从学生发展和需要的角度出发,用充分的课前准备和真诚的态度营造一个开放的空间,运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活跃课堂的气氛,让学生在愉快的环境中学到知识。

高校教学的平台,不只在课堂,校园与社会,是更加广阔的空间,既可以延展课堂教学边界,检验理论生命力,更可以锻炼学生综合能力。他鼓励学生参加,投身其中,接受历练。借助院校活动平台,使自己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得到锻炼和提升。而当教学实践中出现与社会现实相似的困局时,他会抓住机会和学生探讨成人与成材的关系。让学生主动思考、权衡和选择解决方案,学生不仅自己化解了难题,能力也得到了切实锻炼。

上一条:优秀毕业生——2007届史俊峰 下一条:优秀毕业生——2006届翟月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