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感受传统文化,体验扎染魅力---教育学院学生扎染课作品展
 加入时间:2019年04月19日 15:41 来源:  访问量:

扎染,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也是织物在染色时部分扎起来使之不能着色的一种染色方法。为培养学生动手能力,提升学生审美能力,体验民族传统美术工艺品的制作过程,感受传统文化,3月9日起,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乡村教师培养计划美术方向的学生开启了为期四周的扎染课程。

世上不可能有完全相同的扎染饰品,这也是扎染的独特魅力。所以,不到最后一步,你永远不知道手上的布料会染成什么样。课程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对扎染有了一种全新的认识,一块小小的布料要想变成精美的扎染作品更是需要花很大的功夫,对于现社会发展过快导致部分传统手工艺品被机器取代的现象也引发了学生的思考。

(本次学生扎染作品于4月17日开始在明德A座二楼进行两周的展览,指导教师—王琦老师。欢迎大家前来参观!)

                           文编:丛暄诺




上一条:教育学院党总支赴锦州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会心肺复苏常识,救人于生命垂危之时 ——教育学院党日活动小结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