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级开学典礼及未来教师宣誓仪式
 加入时间:2020年10月15日 14:12 来源:  访问量:

我院召开2020开学典礼及未来教师宣誓仪式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2020年10月14日,教育学院师生齐聚博学楼112教室,隆重举行2020级开学典礼及未来教师宣誓仪式。学院领导、新生班导师、教师代表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教育学院始终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习、有仁爱之心的优秀小学教师为目标,开展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我院培养目标开展,共分“新生典礼”、“未来教师宣誓仪式”、颁发“2020级新生百人成长档案”和“教师祝愿心语”四个部分。

新生典礼在新生代表发言中拉开了序幕,尹杉同学和杨嘉程同学分别代表2020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发言,其中穿插着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精彩表演,展现了教育学院蓬勃向上、追求卓越的昂扬精神;在未来教师宣誓仪式中,不管是老师还是同学,大家都感受到作为一名教师的光荣职责和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感。庄严的仪式感,开启了我院新生在大连大学师德教育的第一课;为全体本科新生颁发“2020级新生百人成长档案”,打造我院特色育人成长平台,用“记录——改变”的形式去启发学生成长;教师代表邹萍老师对未来的教师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勉励大家学好专业知识、拓展视野,提升教育能力,为今后的教师职业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最后院长庞国彬教授为全体新生送上了美好的祝愿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庞院长强调,作为一名未来小学教师,首先必须培养、提升“专业自信”。期许他们要立足“小教专业”,立志将来做成大事业!立志于要提高专业自信,就要不断地提高自身的修养。其次要主动作为,加强学习,学会过有目标的生活。第三希望无论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大家都要尽快熟悉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加快完成角色转换,去适应各自的学习生活。最后,要善于锻炼形成强大的内心,永葆正能量,让自己真正“自信”。一个人成功与否,个人的努力至关重要,必须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这样才能实现自身价值。

新学期,新目标,新发展。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将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去。良好的开端必定能带来巨大的成功,学院将继续坚持走“敦品励学、止于至善”之路,使我院的院风,教风,学风更上一层楼,创造教育学院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辽宁师范大学朱宁波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