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大连金家街第二小学殷岩书记应邀来我院做报告
 加入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5:56 来源:  访问量:

 作为国家级特色专业、辽宁省一流示范专业和大连大学品牌专业,大连大学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秉承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坚持大学专职教师和小学兼职教师合作开展教学,培养学生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本学期,在《教师职业道德》课程建设中,一线教师作为兼职教师开展系列讲座,充盈课程建设内容。

2020年11月18日下午,大连市甘井子区金家街第二小学殷岩书记应邀为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做专题报告“怀宽仁之心 做博爱之师”。报告会由教育学院孙艳梅副书记主持。

殷岩书记语言风趣,案例生动,结合自身的教育经历,对师德进行了深刻阐释。殷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师的爱应当是来自对教师职业的敬畏、来自将心比心的体谅和来自对工作的责任心。她从真心、细心和耐心等角度,探讨如何将爱付诸行动中,在教学过程中如何真正做到“爱学生”。殷岩书记真诚地表达着她对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期待,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怀揣对教育的梦想,秉承大爱无疆的情愫,用爱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用爱铺就自己的职业之路。

聆听此次报告的同学们,一致感到受益匪浅,纷纷在我校《教师职业道德》的超星课程讨论区表达自己的感想和收获,对自己在教育实践中的师德情怀进行反思,立志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上一条:教育学院举办建院20周年主题庆祝活动 下一条:我校小学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反馈会举行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