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学院举办建院20周年主题庆祝活动
 加入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6:10 来源:  访问量:

一片丹心桃李芬芳二十春秋看崭新启航

                                         ——教育学院举办建院20周年主题系列庆祝活动


4月21日,教育学院在明德楼举行建院2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大连大学纪委张继平书记、教育学院第一任院长陈利平教授、曾经在教育学院工作过的老师应邀来到教育学院,与教育学院全体教师欢聚一堂,回顾教育学院走过的二十年历程,展望教育学院美好的未来。

张继平书记在致辞中对教育学院20年来始终践行的“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办学精神、形成的“知行合一、实践取向、服务地方”的师范教育办学特色以及为地方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教育学院在新的历史时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回首教育学院的二十年,是希望与奋斗同在的二十年;是光荣与梦想齐飞的二十年;是初心与使命不变的二十年。活动中,老师们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诗歌、小品、三句半、歌伴舞、书法展示、电子琴演奏等表达了对学院深沉的爱恋以及满满的自信和担当。师生们亲手制作的生日蛋糕更是让每个人甜在嘴里、暖在心里。

教育学院第一任院长,已退休的陈利平教授发表讲话,祝贺教育学院取得的优异成绩,祝福教育学院越办越好。

现任院长、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评估专家、辽宁省教学名师庞国彬教授致辞。庞院长对前来参加教育学院2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倾情回顾了教育学院20年来的奋斗历程,表示学院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指示精神,以培养德才兼备的卓越小学教师为己任,进一步凝练师范教育办学特色。学院将不辜负学校领导的嘱托,居安思危,精诚团结,殚精竭虑,为大连大学的发展,为教育学院的未来再接再厉,更创辉煌。


会上表彰了教育学院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由邹萍老师带领、全体老师参与的手语舞《我和你》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全体教师群情振奋,意气风发,决心继续为地方、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教育人才,为教育学院更美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回顾成绩,鼓舞人心;展望未来,催人奋进。教育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教育学院党总支赴丹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大连金家街第二小学殷岩书记应邀来我院做报告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