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未来教师宣誓仪式
 加入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0:49 来源:  访问量:

10月13日,教育学院在乐学201多媒体教室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未来教师宣誓仪式。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和全体2021级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活动。

院长庞国彬代表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对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并对大家提出要求,他说,教育学院的发展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会一步一步走向更高水平,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可以从更高层次来规划人生,从职业生涯规划的角度来规划当下。人生是一场马拉松,关键是长远目标正确。庞院长衷心祝愿四年之后,同学们能够完成自己的夙愿,达成自己的目标,收获丰硕的果实,赢得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教师代表张乐农叮嘱同学们要做一个坚持不懈的人,同学们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希望全体同学不负众望、砥砺前行。

本科新生代表王惠思、研究生代表袁亚茹依次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同学们表示会以更加昂扬奋发的姿态投身到学习、教育事业之中,在新的求学之路上,大家定能在平凡的学习生活中活出卓越与非凡!

罗一凡同学带领2021级新生们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通过宣誓让大家感受到作为一名未来的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会上,学院领导老师为2021级本科同学颁发成长档案及来大学的第一张纪念照片,为研究生同学颁发入学纪念品。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2021级新生成长档案”以思考与探索新型育人理念为追求,关注学生成长轨迹,打造学院特色育人成长平台,进一步以学生成长为出发点,用“记录——改变”的形式去启发学生成长。

新学期,新目标,新发展。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将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去。良好的开端必定能带来巨大的成功,学院将继续谨遵“敦品励学、止于至善”的院训,使我院的院风,教风,学风更上一层楼,迎来教育学院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上一条:我院小学教育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 下一条:学生获奖信息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