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小学教育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
 加入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5:53 来源:  访问量: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业名单,大连大学小学教育专业位列其中,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认证结论为有效期6年(2021年9月—2027年8月)。小学教育专业是我校师范类专业第一个通过认证的专业,也是我校继临床医学专业认证通过之后的新突破,为在本科教学工作中践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教学理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提高师范教育质量、促进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的根本保障。参与师范专业认证对检验学校师范生培养质量,深化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具有重要意义。教育部于2017年10月26日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由此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开始实施师范类专业认证。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从建设一流专业的高度进行部署;各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指示精神,把认证工作作为提高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抓手,精心谋划,统筹协调,和教学单位全面对接、密切配合;教育学院全员投入,党政领导率先垂范,连续加班加点,本着对认证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评建、迎评工作。正是由于上述各方通力合作,万众一心,我校才以优良成绩高质量地通过了此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目前,教育学院正以认证工作为专业建设创新发展的重要契机,秉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进一步全面推进教师教育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大力提升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大连金家街第二小学分校尹东亮校长应邀为我院学生做报告 下一条:教育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未来教师宣誓仪式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