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小学教育专业荣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加入时间:2022年06月28日 07:06 来源:  访问量: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大连大学小学教育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小学教育专业继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小学教师培养计划项目之后,再次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
    大连大学小学教育专业创建于2001年,我校为辽宁省首批本科层次培养小学教师的高校之一;专业自创建以来,连续获得了辽宁省示范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小学教师培养计划项目、辽宁省一流示范专业、国家级一流示范专业等荣誉称号,2020年通过国家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
    该专业是辽宁省8所培养小学教师的本科高校中唯一的国家级特色专业和教育部卓越小学教师培养计划单位,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居于国内先进行列。实践教学一线贯穿,全程培养,创设了“教育观摩-教育见习-模拟学校-教育研习-教育实习”五位一体的特色实践教学体系。专业实行UGS协同办学模式,专业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近年来获得了国内广泛赞誉。专业现拥有一支专兼职结合的“辽宁省优秀教学团队”。具有博士学历教师占专任教师比例达到70%。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未来,小学教育专业将进一步强化专业内涵建设,聚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践实验教学等专业建设关键环节,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专业品牌,充分发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合作育人等方面的示范辐射作用。


上一条:教育学院党总支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下一条:辽宁省最美教师、大连大学教育学院2009届毕业生霍俊英应邀为我院学生做报告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