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学院党总支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加入时间:2022年07月07日 10:49 来源:  访问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学院建设发展的深度融合,7月5日,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专题学习和“书记项目”研讨等系列活动。


专题学习中,庞国彬院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领悟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丰富内涵和光明前景。闫峰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院党总支、支部要进一步履行政治责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学院建设发展具体工作中,融入日常教育教学中,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加强学生党支部思想政治引领。

活动还就二级学院总支书记引航项目《精心实施“四个一体化”党建工程, 积极推进一流示范专业建设》、支部书记领航项目《学生党支部构建“1+2+3”助学模式的探索和实践》展开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两个项目既有制度化的顶层设计,又有微观性的具体实施,契合学院专业特色和具体工作实际,达到凝聚合力、互融互通的效果。可以预计,两个项目的实施推进,将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提供坚实政治保障。 

7月1日,学院各支部以“同过政治生日,共忆初心使命”为主题,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线上与线下结合,观看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名师大家讲党史》等党史学习视频,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学生党支部组织积极分子学习和领会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学院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勇担使命、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教育学院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下一条:小学教育专业荣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