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云端相约,青春筑梦
 加入时间:2022年09月14日 11:46 来源:  访问量:

教育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暨未来教师宣誓仪式

 

虽然疫情阻挡了学子报到的脚步,但是教育学院如期开启2022级新生的人生新篇章。912日,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暨未来教师宣誓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新生班导师、学生代表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

        

何佳怡、陈施妤两位同学分别代表2022级研究生、本科生发言,倡议新生们在感受全新校园生活的同时,也要规划好自己的未来,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共同编织属于自己的教师梦想。

在校生代表2019级本科生罗一丹同学发言,欢迎2022级萌新们的到来,希望新生们不要蹉跎时光岁月,要敢于迎接未来的挑战。

       

教师代表盖晓红老师用“请相信、请明确、请确定”三个“请”叮嘱同学们要树立自己短期和长期的目标,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在自律中成长。

 

庞国彬院长致辞,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庞院长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身份转变,做好科学选择和规划;要不断丰富自己的思想内涵和知识储备,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选择正确的人生道路。祝愿教育学子秉持 “敦品励学,止于至善”的院训,开拓进取,一路向前,攀登属于自己的人生高峰。

       

最后,院学生会主席赵文睿同学带领新生进行未来教师宣誓,庄严的仪式,铿锵的誓词,让同学们在入学伊始就体会到教师这份职业的神圣,以此塑造良好的师德师风。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组织专业教育,靳泳韬副院长和汪源老师分别为本科生、研究生解读专业培养方案,就如何选课、如何展开今后的学习和科研,进行了交流。最后,新生们集体观看《红色连大》纪录片,至此开学典礼、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上一条:教育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教育学院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