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加入时间:2022年11月21日 20:12 来源: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120日,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三个党支部赴棒棰岛红色主题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共同聆听《一心向党》曲艺主题党课,通过快板书、山东快书等传统曲艺形式,重温周恩来总理来连期间心系百姓关向应同志长征途中关爱战士的感人故事。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纪念展室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参观珍贵的图文资料、周总理曾工作过的房间以及聆听红色讲解员讲述周总理8次来到大连的感人故事,深刻感受到了周总理不忘初心,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参观结束后,在纪念展室外,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初心使命,追忆峥嵘岁月,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全体党员跟随红色讲解员寻找棒棰岛宾馆的红色印记,聆听发生在棒棰岛宾馆的红色故事,解读1965年叶剑英元帅《远望》诗篇等。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深受革命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红色记忆中汲取信仰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上一条:主题教育专题报道之一:教育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下一条:云端相约,青春筑梦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