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专题报道之三:校党委书记王晋良观摩指导教育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加入时间:2023年05月25日 12:27 来源:  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5月24日下午,教育学院在明德楼B511沙盘实训室开展“守教育初心,做优秀教师”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王晋良,校党委副书记刘昱,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包枫娇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现场观摩指导,教育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党日活动由学院总支书记闫峰主持。

 在认真观摩全程活动后,王晋良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并就进一步组织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政治引领和凝聚力。主题党日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突出党性教育,融入党性元素,凝聚党性力量。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党员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的一言一行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把“一融双高”作为根本要求,切实增强组织优势和战斗力。在内容设计上,主题党日活动要引导广大党员围绕加快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聚焦难题重点,奋力攻坚克难。要发扬“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为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在基层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三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特色创新和吸引力。要夯实思想理论武装平台,创新“宣讲+”模式;要用好网络教育平台,创新“网络+”模式;要拓展党日活动基地平台,创新“实践+”模式;要打造党日活动特色平台,进行多维创新,树立品牌意识,在本院特色、本支部特色上做足功课,实现“一学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




 本次党日活动采取沙盘团体心理辅导形式,现场组建4个师生团队,由我院心理学教研室主任邹萍教授带领大家进行。活动分为热身活动、团建展示、我的教师梦、我的优秀品格、成为优秀教师、交流分享6个部分。活动中,师生们共忆“我的教师梦”,追寻教育初心,提升对教育事业所怀有的崇高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认同感。同时,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导向,发挥教师的榜样作用,挖掘闪光点,塑造从事教师职业应该具有的优秀品质,激发潜能,激励我院师生通过不断地学习、实践、探索,努力成为优秀教师。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充满趣味,寓意深远,参与人员受益匪浅。

 下一步,教育学院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一融双高”,坚持政治引领,不断增强各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上一条:主题教育专题报道之四:深化主题教育第2期读书班学习成效,访企拓岗促进学生实习就业 下一条:校领导为教育学院师生讲党课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