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思想大讨论】教育学院召开“对标专业认证要求,重塑教师教育思想”专题报告会
 加入时间:2023年06月30日 17:23 来源:  访问量:

6月28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对标专业认证要求,重塑教师教育思想”专题报告会。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裴丽丽,教育部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教育部普通高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辽宁省教育学会副会长、大连市教育学会会长、大连大学教育学院原院长庞国彬教授应邀参加专题报告会,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闫峰主持。

  会上,庞国彬院长立足于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以及2024年即将面临的小学教育专业认证阶段性审核检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教育硕士学位点审核评估等严峻挑战问题,围绕“为什么要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和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师范类专业认证、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教育硕士学位点评估提出的基本要求,学院专业建设、研究生教育面临的严峻挑战,几点主要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阐述。他指出,要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全面、准确对接国家专业认证和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基本要求,紧密跟踪国家教育教学改革的最新动向,密切了解区域基础教育改革的最新做法,抓紧抓好对师范生关键能力与必备品格的针对性培养,列出任务清单,以时间倒推、任务倒逼机制,形成全院共识,全力打好2024年的重点工作保卫战和改革创新攻坚战。结合专题报告内容,与会教师们积极参与讨论,就专业认证和评估等问题与庞院长进行了深入交流。教师们表示,此次报告会收获颇丰,对专业建设工作有了更清晰和系统的认识。

  在认真听取了报告和交流讨论后,裴丽丽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报告会。她表示,庞院长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对学院认证评估、制定发展规划和开展专业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过报告会的召开,学院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为做好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师范类专业认证阶段性审核检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教育硕士学位点审核评估等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未来,学院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以专业建设为抓手,积极发挥教师在专业建设中的主体作用,推进专业内涵发展与高质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忠诚固根本、建功新突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教育思想大讨论】教育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考研考编线上说明会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