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沙龙 | 教育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第四期
 加入时间:2023年11月18日 08:59 来源:  访问量:

  

  为开拓我院研究生学术视野,进一步增强研究生的科研能力,11月16日下午,大连大学教育学院在明德楼A445会议室举办第四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学院刘春教授针对学生们的需求做《精烹小“作”,正中“期”怀》学术报告,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

  刘春教授讲授风格温柔亲切,围绕研究生阶段论文的撰写和发表,从焦点访谈、备注贴士、经历分享和启示建议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刘春教授结合自身论文发表的经历,对学生提出的论文发表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解答,并温馨提醒同学们在论文发表时要及时回复审稿邮件、按照编辑要求修改、耐心打磨自己的稿子、认真总结每一次投稿情况等等。此外,刘春教授根据“结构洞”的启示,提醒同学们在阅读文献时要注意施引论文知识基础与研究热点知识基础之间的一致性。最后,刘春教授鼓励同学们要有“屡败屡战”的态度和坚持。现场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学生们学会独立解决实际学习和科研困难的重要一步,帮助解答了学院研究生论文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取得了积极反响,对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


上一条:基本功训练 | 教育学院召开暑假硬笔书法训练总结表彰会 下一条:学术沙龙 | 教育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第三期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