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开发区港西小学
 加入时间:2020年07月14日 16:37 来源:  访问量:

实践教学基地简介

开发区港西小学

 

大连开发区港西小学始建于1991年8月,占地面积1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883平方米。校园依山傍海,环境幽雅。现有30个教室,1016名学生,在编教师48名,全部为小学高级或以上职称。其中小学中学高级教师6人,高级政工师2人, 小学高级教师40人。在编教师中研究生学历有5人,本科生学历36人,大专学历3人。全校教师平均年龄38.4岁。多年来,港西小学还为开发区后建学校输送领导干部17名、优秀教师14名。学校现有23个标准化教室,1132名学生。港西小学环境优美,视野开阔,配套教育设施齐全,有标准的活动室、实验室、舞蹈室、微机室、语音室,以及400米标准跑道操场,是首批大连市标准化学校之一。

港西小学以“新课程背景下的有效课堂教学研究”为教学宗旨,注重孩子人生完整发展,在学业优秀的同时追求人格上、心理上、体格上的均衡发展;以及保障良好、正确价值观的形成。通过行为规范的训练,教学活动的接受,各类主题活动的开展,社区实践活动的进行等,使学生形成初步的、良好的生活习惯、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具有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优良的道德品质,比较扎实的文化基础,活跃的思维,正确的判断,较强的综合实践能力。只有得到全面和充分的发展的孩子,才能面对学业和人生的挑战,以积极的态度迎接挫折和阻碍为社会、公众服务。

港西小学以精神文明建设、师德建设为主要抓手;以课堂教学实践为重要载体;以各类专业化的校本培训为有效平台,各科教辅人员除了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以外,全面提高教师教育思想水平,具有较高的管理和监控课堂的能力。能够处理各种突发紧急状况,在有效的范围内保障少年儿童人身安全。以“艺”为切入点,以“术”为探究元,构建五大艺术板块,彰显“赏心悦目精彩纷呈”特色教育,培养心理健康,素质全面,习惯良好,具有美好理想,能主动适应社会的小学生。

上一条:开发区高城山小学 下一条:开发区东山小学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