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开发区高城山小学
 加入时间:2020年07月14日 16:38 来源:  访问量:

实践教学基地简介

开发区高城山小学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城山小学建于2009年,位于大连开发区中部,东临黄海,西倚大黑山,听涛声,闻花香,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学校占地26700平方米,现有教师114人,平均年龄32岁,均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硕士研究生学历20人,博士研究生1人,共有44个教学班,学生2300余人。

学校始终坚守教育信仰,追求教育根本价值。经过近十年的文化积淀,特别是近几年的实践探索,明晰了自身的教育哲学——兴思教育,全体“高城山人”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价值取向,确立原则、把握要素、构建模型、寻找策略,逐步完善和丰富了“兴思教育”的核心内涵:即兴趣、思变,引兴启思,塑趣求变;努力做到兴有理想,思有智慧,动有目标。

在“兴思教育”的引领下,李相和校长开拓创新,把《周易》的哲学理论精髓与swot分析方法结合起来,构建出教育教学沙盘,并科学、合理地运用到学校管理、课堂教学、团队建设中去。基于此,学校构建了办学理念体系“启迪艺术思维,奠基高贵人生”和办学目标体系“尚明德、传智理、健体魄、谙技艺”,形成了“谙艺养正,居高望远”的校训、“每天进步一点点”的学风和“个性、进取、创意、合作”校风。通过学科知识、“十艺十爱” 综合活动等两大类课程体系来启迪思维,培育智慧。通过N个平台展示、内化为技能,进而为孩子们高贵人生奠基。

上一条:开发区格林小学 下一条:开发区港西小学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