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开发区红梅小学
 加入时间:2020年07月14日 16:40 来源:  访问量:

实践教学基地简介

开发区红梅小学

 

大连开发区红梅小学始建于1993年9月,学校占地面积13004平方米。2012年,红梅小学原址重建,建筑面积12600平方米,2013年9月投入使用。

现有22个教学班,学生960余名,教职工57人,其中特级教师1人,省、市、区级骨干教师23人。学校设备设施齐全,是大连市首批办学条件标准化学校。

建校二十年来,学校始终以“强队伍、抓特色、创一流”为办学宗旨,并逐步确立了实施素质教育的“面向全体、全面发展、突出个性、注重能力”的培养总目标,学校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赢得了极高的社会声誉,被誉为“大连市小学教育的一面旗帜”。

红梅小学环境优美,办学条件优良。学校拥有标准的塑胶操场、体育馆及各类专用教室,为加快学校的现代化进程,自1996年始,先后建成信息中心、多媒体电教室、校长教学评估系统、电子阅览室、集约化教师办公室及东北地区首家主干千兆、百兆到桌面的宽带校园网,为师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资源。

“科研兴校”一直是学校发展的动力,现代教育技术逐渐成为其办学特色。学校先后承担了《语文四结合教学改革试验研究》、《全国中小学学科“四结合”教学改革试验研究》、《网络环境下信息资源的开发和利用》等国家和省级实验课题。五次成功承担了省、市、区级现代教育技术工作现场会,试验课题先后有九节课在全国获奖,4节在全国公开出版,教师获奖达220人次,目前学校五六年级85%的学生拥有个人主页,100%的学生能够独立制作网络报纸。普及网络教学,实现校园数字化已成为现实。

学校先后获得“全国首批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辽宁省电化教育示范学校”、“大连市文明单位”、“大连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开发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和奖励近200项。

上一条:开发区红星海小学 下一条:开发区格林小学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