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开发区新城小学
 加入时间:2020年07月14日 16:47 来源:  访问量:

实践教学基地简介

开发区新城小学

 

大连开发区新城小学成立于1996年,学校占地面积24194平方米,建筑面积8883平方米 。现有学生1280人,26个教学班,教职工57人 ,市区级骨干教师10名。

建校伊始,学校便以“创一流管理、带一流队伍、育现代新人”为办学目标,立足于未来社会的发展对小学生的需要,以创新教育和研究性学习为重点,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使学校基本上形成了“管有规范、教有风格、学有特长、校有特色”的办学机制 。

在“幸福教育”理念的指导下,本着“以生为本,着眼未来,让每一个学生的个性得到自由张扬,让每一个学生的潜能得到充分发展”宗旨,让每一个新城人都“从今天起做幸福的人”,以学习、工作为幸福,以生活在新城这个大家庭为幸福,以成长发展为幸福,以语文课堂教学为突破口牵动各科教学研究,以养成教育为抓手增强学校德育工作的实效性,以艺术、体育、信息技术为特色带动学校其它校本课程的发展,努力创设和谐、愉悦的人文环境,构建和谐校园、文明校园、文化校园、快乐校园、书香校园。

十多年来,学校的发展日新月异,伴随着学校的发展的不同时期和学校师生状况,我校的教育教学科研工作持续开展,内容不断更新,有力的推动了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新城小学开展了区级课题《推动教师业务素质的整体提高》的教学研究工作,并荣获“九五”开发区教研成果一等奖。先后承担和参与了国家级课题《家长会新模式》及国家级语文实验课题《自主阅读》和国家级数学实验课题《在研究性学习中》的研究工作,在研究过程中参与研究的教师撰写了大量的实验论文,在各级各类的论文评选活动中获奖,也使模式新颖的家长会和自主阅读及研究性学习成为新城小学的教育教学特色。

上一条:开发区新时代小学 下一条:开发区童牛玲小学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