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教工之家 >> 正文

2013年大连大学校优秀党员-轩颖老师
 加入时间:2016年04月15日 22:12 来源:  访问量:

修人先修己 立志树新人

                              ——师范学院轩颖老师校优秀党员先进事迹


自入党以来,凭着一腔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对教育事业的强烈责任感,对本职工作的热爱,我把自己的愿望和抱负都倾注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践行“三个代表”,不断地自我反思,自我完善,“修人先修己,立志树新人”。

儒家精神强调“修己以安人”,我觉得作为教师,想要更好的培养学生,必须先提高自身的整体水平,修人应该先修己。为此,在十年的教学生涯中,我一直注重自身科研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在辽宁师范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过程中,我将深入的科学研究与教学紧密结合起来,以科研促教学,以教学带动科研。认真反思在教学过程中学生遇到和提出的问题,再将问题与理论研究结合起来,给学生以帮助解答。有时遇到难解的问题,经常通宵达旦地查找资料,反复研究思考。积极申报研究课题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在来连大的十年来,我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教育科学规划、市社科联等课题多项,以课题为新知识的生长点,提升自身水平,全方位为学生成长服务。

高等教育教学是一项任重道远,艰深复杂的工作。“人才”概念已经具备新时期的新内涵。作为教师,我非常强调以多元化的方式、满足个体成长需要的方式来培养新人。我经常花大量的时间与学生交流,了解学生的所想所得,人生理想,难解困惑,并尽可能因材施教,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尤其是我十分注重培养学生掌握新的学习方法和思考方法,让学生学会解决问题的同时,学会解决问题的方法。学会学习是21世纪人才所必须具备的能力,我将此作为教学的重点目标之一,不断研究反思,调查研究,亲自践行,并获得明显收效。小学教育专业成立以来,每一届学生我都教过,我以自己的热忱、艰辛的努力影响着他们。在我的影响下,有很多学生改变了原来错误的人生观、价值观,重新审视人生和学习本身的价值。其中,有一名02级的学生,自入大学以来,有很强的抵触情绪,不学习,考试挂科。我坚信她能改变,经常和她沟通交流,鼓励她,信任她,帮她创造成功的机会。从大二开始,她开始变了,通过英语四级、六级考试,获得多次奖学金,成为大连市优秀学生。毕业时考上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去年又考上北京师范大学,攻读博士。她的成功,让我确信,教师的工作是十分具有价值的,没有毫无希望的学生,只有放弃希望的不愿意努力的教师。除了她之外,还有很多“差”学生,在我的影响关注下,都有很多的进步和成长。当他们毕业之后,总是传来佳讯,和我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学生成功的同时,我也深切体会什么是教学相长,学生的想法、做法、问题,总是让我不断反思,敦促我不断地提升自己,增强自身素养。在十年的教学过程中,我也充分成长起来,成为一名学生普遍认可的合格教师。

在日常工作中,我能以学院利益、学生利益为先,认真教学,积极工作。在学院工作中,我能够积极参与各项事务,奉献个人的力量。在申请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过程中牺牲大量个人时间,优质高效地完成学院交给的任务。作为科研秘书,我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准确地将各种信息发布给每位老师,核准上报材料。在科研工作量审核工作中,我与每位老师联系,核对数据,反复检查,为每个老师服好务。

常年的努力奋斗,让我获得普遍的认可。2006年度我被评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两次在学院全院评价中被评为优秀,多次被评为优秀实习指导教师、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在从事教学工作十年的时间里,我一直工作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兢兢业业、结合工作不断探索,充分见证了一名教师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贞。

上一条:祝贺师范学院邹萍老师获评“连大最美教师”之一 下一条:于瑾老师荣获2013年辽宁省骨干辅导员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