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为明天的教师上好第一课----教育学院举办拟入职教师讲座
 加入时间:2017年11月16日 14:08 来源: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学院学生的综合素养,拓宽学生的教育视野,提高学生的教育教学技能,11月11日上午9点,大连市甘井子区教师进修学校越淑丽教研员来我院为学院师生进行了以“拟入职教师说课上课应注意的问题与建议”为主题的讲座。教育学院院长庞国彬、副院长于明业、副院长陈莉欣、党总支副书记孙艳梅、教师代表、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越淑丽教研员从拟入职教师容易出现的问题入手,针对目前教师编考试普遍采用的说课、讲课给予生动详细的指导和说明。越淑丽教研员重点讲解了说课要注意的方面,强调要围绕“说”字,突出说课“研”的特点,根据不同内容,尽量用商讨、研究的语气说;要全面理解教材编写意图,进行完整、分清主次的教学设计。越淑丽教研员通过相关的教学实例,告诉学生们,要灵活设计,把课说“活”。最后,越淑丽教研员为学生们讲解了在结构化面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方面,在座的学生受益匪浅。教育学院院长庞国彬用“顶天立地”、“精彩实用”、“精彩生动”总结了本次讲座,同时也对学生寄托了殷切期望。

教育学院非常重视学生教育理念的与时俱进和教师综合技能的不断提升,通过专题讲座、技能大赛等多种方式帮助学生更好的转变角色,逐步完成由一名学生向教师的角色转变。

文:葛怡雯;图:孙馨



上一条:“第十二届未来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圆满开幕 下一条:用一生的长度,衡量孩子的发展 ---大连市39中王青老师讲座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