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十二届未来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圆满开幕
 加入时间:2017年11月30日 23:10 来源:  访问量: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由大连大学素质教育基地主办,教育学院承办的大连大学第十二届未来教师职业技能大赛1115日(周三)中午1230在博学楼112教室进行。

出席本次大赛开幕式的有大连大学素质教育基地主任王谢勇、大连开发区高城山小学校长李相和、东居小学校长司萍、临港小学校长于红、大连大学体育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教育学院的主管领导和相关比赛的评委等。大赛共设置了讲课比赛、教师招聘模拟面试比赛、说课比赛、粉笔字比赛 、毛笔字比赛、钢笔字比赛、儿童诗画比赛以及课件制作比赛。

教育学院分管副院长在开幕式上发言。大连大学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已经走过十二个年头了,为国家级的比赛输送了无数的人才,而今天的比赛,又被赋予了新的使命,通过这次比赛,为今年辽宁省教育联盟师范生讲课比赛评选出参赛选手。职业技能比赛,是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共同颁发的《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意见》中明确提出要提高大学生四项基本能力,而我们所进行的比赛不仅能检验平时进行技能训练取得的成绩,更是落实两办《意见》的具体措施,比赛意义非常重大。

教育学院2014级本科生杨皓月作为选手代表进行发言。这是她第三次参加大赛,她表示参加比赛是不断的锻炼自己,每一位参赛者都会受益良多。             

最后,由王谢勇教授宣布第十二届未来教师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始。

教师招聘模拟面试比赛中,特别邀请到了开发区三所小学的校长担任评委,这些评委经常参与开发区教师招聘工作,具有丰富的招聘经验。参加参赛选手,从给评委递交简历开始、到自我介绍、再到回答问题以及最后的试讲,都展现了未来教师的风采。她们回答问题语言流利,教学思路清晰,得到评委好评。最后,高城山小学校长李相和分别从学生衣着、语言、肢体动作、板书、讲课内容等多个方面,对选手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鼓励参赛选手要更加努力完善自己,从而走向更高的舞台。

讲课比赛中,参赛选手分别来自体育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教育学院,为我们呈现了不同学院的精神面貌,娴熟的讲课流程、完美的课程设计,也让我们看到了师范生的优秀素质,相信未来的讲台属于他们。

说课比赛中,现场抽题更加考验了选手们的对业务知识的掌握水平,为今后的课程学习和招聘考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选手们衣着得体、语言流畅、表情自然,表现出良好的业务水平。

粉笔字比赛,选手们书写唐代诗人张继的《枫桥夜泊》,现场秩序井然,粉笔与黑板摩擦的声音十分清晰悦耳。粉笔字是作为教师的基本技能,选手们展现了过硬的教师基本功。

毛笔字、钢笔字、课件制作、儿童诗画等比赛则是提交作品,由评委进行评比。

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已经走过了十一个春秋,对于提高学生的基本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增加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文:钟雨彤;图:郭星辰。



上一条:教育学院学风建设表彰大会 暨第十二届未来教师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举行 下一条:为明天的教师上好第一课----教育学院举办拟入职教师讲座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