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学院学风建设表彰大会 暨第十二届未来教师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举行
 加入时间:2017年12月14日 12:21 来源:  访问量:

11月28日17时,教育学院2017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第十二届未来教师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在我校会堂举行,教育学院院长庞国彬、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于瑾、教育学院副院长于明业、教育学院副院长陈莉欣、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艳梅、学科教研室主任轩颖、教育学教研室主任靳涌韬、综合教研室主任朱艳兰、教育学院教授王仲杰、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杨颖颖参加了本次大会。

     优良的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近年来,教育学院充分发挥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特点,努力做好“教”与“学”的相互结合,大力推进学风建设工作,增强校园风气文明以及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学风建设表彰大会中,学院向2017年学风建设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学子和集体进行了表彰。表彰会上,教育学院院长庞国彬回顾了学院2017年各项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即将到来的2018年作出了新的展望。庞国彬院长在讲话中说道:“接下来,学院要开展基础文明养成教育,从“十要”、“十不要”开始,利用二课堂把未来教师应该具备的核心素养提升上来,更好地为教学和学生服务。同时,我院承办的未来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如今已经走过了十二个春秋,期待今后,能够创造更多的精彩。”

学风建设表彰大会过后,第十二届未来教师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在舞蹈《母亲是中华》拉开了序幕,在古筝黑板字《渔舟唱晚》中,伴随着悠扬的古筝弦音,表演者工笔细描,向观众们展示了师范生的三字功底;诗朗诵《中华少年说》中,2017级学生用激情澎湃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大好河山的热爱,展现了师范生扎实的语言功底;在课本剧《守株待兔》中,学生们通过生动幽默的表演,将这则寓言故事还原,体现了小学教师的核心素养;朗读者节选了小学语文课文《匆匆》和《春》,全篇生动的背诵展现了教师应具备的扎实的语文基本素养。最后,闭幕式在第十六届分团委学生会的儿童舞《加加油》以及在校生与2018届本科生《明天会更好》中落下了帷幕。

近年来,教育学院在注重培养学生以师德为先、以学生为本、以能力为重、树立终身学习观念的基础上,同时也精心设计了“书”式生活、朗读者、未来教师职业技能大赛与教师风采大赛等一系列活动,旨在提升学生的教师核心素养。

文编:葛怡雯

拍摄:孙馨





上一条:教育学院研究生参加“全国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创佳绩 下一条:“第十二届未来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圆满开幕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