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学院组织党员赴土门子村开展“谈发展•看变化•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加入时间:2019年07月01日 10:11 来源:  访问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增强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先进性和示范带头作用。6月28日下午,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金普新区向应街道土门子村,开展“谈发展•看变化•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土门子村美丽乡村建设,感受土门子村美丽乡村的发展之路。

土门子村位于金普新区向应街道西北部,总面积7.8平方公里,全村共有867户,人口2007人。曾先后获得“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全国农村幸福社区示范单位”、“全国生态文化村”等国家级荣誉称号。

土门子村重视生态建设,目前,全村树木覆盖率达40%左右,拥有113公顷的森林资源,大樱桃、黄金桃等果树1600亩,薰衣草、百合等花卉苗木2000亩。

在土门子村中心广场,党员教师认真聆听了土门子村修景福书记有关土门子村发展建设、党的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介绍,参观了党建墙、廉政墙、蝴蝶兰种植基地、锦鲤繁育大厅、美丽乡村示范街等场所。活动让全体党员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什么是城乡融合发展以及农村党建现状,充分体验新农村发展建设成果,对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有老师表示,来到这里没感觉到这里是农村,没想到现在农村这么美丽。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进一步明白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这样一个根本道理。在活动结束后,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今后要在学院发展、教学管理、学科建设和师范认证等各项工作中树立党员意识、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在推进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发挥一名教师党员应有的作用。

                                              






上一条:我院参与承办国际数学教育论坛会议 下一条:“季忆留夏,逐梦起航” ----------教育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