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唱响新时代 扬帆梦启航 ——教育学院召开2019级学生开学典礼暨未来教师宣誓仪式
 加入时间:2019年10月07日 11:10 来源:  访问量:

2019923日中午,教育学院于大连大学博学楼112教室,召开了教育学院2019级学生开学典礼暨未来教师宣誓仪式。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本科新生参加了会议。

 

仰望新时代的圣火,信心满满。党的十九大带领我们步入新时代,祖国的七十周岁华诞,我们共享时代荣光。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教育学院学子为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教育学院2019级小萌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飘飘,振奋人心。王霖,郑绪言同学的诗朗诵带我们追溯五千年中华历史,向往新时代的未来。

 

教育学院邹萍老师代表学院教师发言,邹老师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希望新生能够尽快熟悉新环境,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其次,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希望新生能够重新认识自我角色,确定新的目标;最后,希望通过学校的公共资源,来提升自学能力。

 

李雨溪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作为新时代研究生,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罗一丹代表本科新生发言。她的教师梦来源于偏远地区的孩子们由于师资不足而缺乏教育的遗憾,并且励志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日昕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孙日昕坚信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滴滴汗水诚滋非凡人生,她更呼吁同学们都能成为手持戒尺,眼中有光的优秀教师。

  

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于瑾老师,代表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正式欢迎了2019级小萌新的加入,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心系祖国,胸怀大志,追求卓越,成为有理想信念的人。二是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成为学识渊博的人。于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未来教师宣誓仪式”是大会中最庄严的环节。在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何铭的带领下,全体同学起立,进行宣誓。

 

最后,由研究生新生和本科生新生共同为同学们带来了《中国梦,教师梦》的精彩朗诵。铿锵有力的朗诵是对诗与远方最好的诠释。

 

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每个人的命运也是和新时代紧密相连。作为未来的小学教师,我们担负着国家基础教育的使命。更应该向涛头立,手把红旗。同学们定不会辜负教育学院的殷切期盼,展翅翱翔,扬帆远航。

 

                                               文:俞多洋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9小学教师教育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教育学院学生在国家级大赛中奋力拼搏,勇创佳绩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