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交流会
 加入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3:26 来源:  访问量: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30日下午,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上学院领导分别就相关调研情况做了汇报。庞国彬院长介绍了《专业认证视角下小学教育专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的调研情况;分管科研的副院长于明业老师做了《小学教育专业课程设计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的调研情况;分管教学的副院长陈莉欣老师做了《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分析及调研报告》的调研情况;总支书记于瑾老师做了《立足立德树人,做好一线育人---党建+课程思政改革创新》的调研情况;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孙艳梅老师介绍了《关于女大学生网贷的调研报告》的调研情况。会后总支书记于瑾老师要求要以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为新起点,持续盯紧调研的问题和成果,进一步做好调研成果的完善和应用,把好的对策和建议转化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同时要持续推动调研走深走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不断解放思想的自觉行动,要将调研贯穿始终,同时边调研边进行问题整改,进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大会第二项,请我院张乐农博士就书法课与课程思政的关系,做了“写好中国字就是最直接的爱国”的报告。张博士从中国字富含中国智慧的层面谈起,阐述了中国字传递信息、传承文化、体现中国哲学等诸多功能,而书写中国字则是继承中国智慧、感受传统审美、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路径。由于汉字书写具有非常强的普及性、应用的广泛性,同时,汉字书写也具有极强的可操作性,从而成为中国人增强文化自信、升华爱国情感的最直接方式!

期间,张博士针对当前汉字书写存在的普遍问题,做出梳理,并就如何“又好又快”书写以及在不同阶段如何提升书写实效等紧迫问题提出解决方法,这种理论结合实际操作的报告方式受到与会老师的欢迎和好评!

 

                                  教育学院党总支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全国小学教师教育委员会2019年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9小学教师教育国际研讨会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