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小学教师教育委员会2019年会
 加入时间:2019年11月13日 09:10 来源: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小学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小学教师教育的理论研究与改革实践,全国小学教师教育委员会2019年年会于11月8日至11日在浙江省温州大学召开。来自全国170余所高校的6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庞国彬院长、陈莉欣副院长、于明业副院长、孙艳梅副书记及教师代表一行5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年会以“新时代:小学教师教育的挑战与超越”为主题,与会代表围绕“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的实践与思考”、“小学教育一流专业建设与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版)”、“小学教师教育的七十年历史回顾与发展路径”以及“教育硕士培养的理论与实践”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年会彰显出鲜明的时代性、前瞻性和实践性特点。

庞国彬院长作了题为“胜任与卓越:我国卓越小学教师职前培养再思考——基于在职小学教师核心素养构成视角》的大会学术报告”,并主持了“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实践与思考”大会分论坛的学术研讨。

本次年会完成了第四届全国小学教师教育委员会常务理事的换届选举工作,庞国彬院长当选为第四届全国小学教师教育委员会副理事长。  

文/图: 卢丽华




上一条:教育学院2019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第十四届未来教师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圆满落幕 下一条: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交流会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