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学院党总支赴丹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加入时间:2021年05月19日 13:19 来源:  访问量:

学习党史,不忘初心,赓续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教育学院党总支率全体党员赴丹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发教师的爱国情怀,教育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5月14日,率全体党员和民主党派代表赴丹东市开展主题为“学习党史,不忘初心,赓续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党日活动。

15日上午,全体教师在丹东抗美援朝精神培训学院聆听了一堂由原中共丹东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石云清老师讲授的题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爱国主义情怀”的专题党课。石云清老师从“为什么要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朝鲜半岛问题的由来”“抗美援朝重要战役和志愿军精神”“大国地位的确立--中国国际地位空前提高”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生动讲解。党课主旨鲜明、脉络清晰、视野开阔、深入浅出,既有深刻的理论阐释,又有生动的案例和鲜活的故事。理论阐述,慷慨激昂,思维缜密;鲜活故事,感天动地,荡气回肠。 

15日下午,全体教师参观了抗美援朝纪念馆,更加清楚直观的感受到71年前这场正义战争的过程,追忆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近距离感受抗美援朝志愿军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激战云山城、奇袭白虎团、冰雕连、钢铁运输线、英雄飞行员王海等,每一个故事都是一首赞歌,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是血与火的洗礼,每一件实物都承载着光辉的历史。

接着,全体教师参观了鸭绿江断桥,现场感受到抗美援朝战争我们付出的巨大艰辛,换来了中国和平发展时期,进而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断桥上成千上万的弹痕,至今遗留宛然,成为抗美援朝的见证。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教师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发挥“敢担当、勇作为”的精神,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功绩彪炳千秋,与日月齐光;英名万古流芳,同天地共存。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必将融入到每一个中国人的血液中,融入到每一个党员的生命里。

上一条:"百年青春心向党,园丁育爱梦飞翔”主题艺术党课圆满结束 下一条:教育学院举办建院20周年主题庆祝活动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