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未来教师宣誓仪式
 加入时间:2023年09月17日 21:43 来源:  访问量:



碧空澄澈的初秋,正值大连大学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节,9月14日中午,教育学院在博学楼509教室召开“坚守教育初心,争做优秀教师——教育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未来教师宣誓仪式”,学院班子、教研室主任、新生班导师、新生辅导员、在校生代表及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由新生辅导员刘薇主持。



教育学院院长胡卫星教授做题为“以梦想之名,赴连大之约”的迎新致辞,胡院长向新生们介绍了教育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小学教育专业建设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他鼓励同学们要有专业自信,在最美好的年龄通过奋斗来成就更好的自己;要保持自律,利用持续的“扎根”,完成从优秀到卓越的进阶。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将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胸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远大理想!



我院综合教研室主任、小教233班班导师朱艳兰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对2023级新生们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珍惜这充满机遇又富有挑战的大学学习生活,在专业学习、基本功能力训练等方面要认真对待、努力拼搏,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我院学生会主席、2021级学生陈易旸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对2023级学弟学妹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分享了对“教师”职业的深切感悟,希望跟新生们一起,因为热爱而不懈努力,通过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


来自天津的沈子琪同学代表全体研究生新生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作为未来的教育者,要有不忘初心的本色、只争朝夕的鸿鹄之志,要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



来自海南的吉冰雪同学代表全体本科新生发言,从入校前漫长旅途中对未来的向往和遐想,到入校后遇到的所有热情和友爱,道出了很多新生的心声,军训中既有泪水和汗水,也有鼓励和帮助,为新生们开启了大学成长的新篇章。



   最后,举行未来教师宣誓仪式,2022级研究生王琳同学领誓,现场师生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上一条:芳华自在,仁心至诚 | 教育学院举行2023年下半年退休教师荣休仪式 下一条:“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教育学院举行教师节庆祝活动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