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开发区金源小学
 加入时间:2020年07月14日 16:42 来源:  访问量:

实践教学基地简介

开发区金源小学

 

大连开发区金源小学始建于1996年,现总占地面积16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020平方米。配置了2个标准的实验教室,拥有近8000平米的塑胶运动场和1700平米的综合活动馆。现有教师76人,学生1627人,共有32个班级。

金源小学以“一切为了培养适应未来社会的新人”为办学理念,以“全方位实施素质教育,把学校办成现代化、特色鲜明、高品位的‘群众满意’的学校”为办学目标。以“重行为、养习惯、求发展;兴科研、讲效益、求质量;创优质、抓特色、树名牌”为办学思路。以“创新办校,特色强校”为办学方式。

学校的体育工作蓬勃开展,学校坚持贯彻“阳光体育”工程,保证每名学生每天锻炼至少一小时,每人有一个喜欢的体育项目,学校曾被评为大连市体育课程标准先进单位,近年来,学校的各类体育代表队在各类各级比赛中摘金夺银。在2006年初学校还被开发区教科研培训中心评为信息技术、体育、音乐、心理健康学科实验点校。

多年来学校一直十分重视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并致力于教育信息化的建设,于2005年被评为大连市首批教育信息化示范校。学校的办学特色是“科技教育”,先后被评为辽宁省科技活动先进单位、辽宁省陆海空模型培训基地、大连市科技活动先进单位,大连市青少年科技活动先进单位等,近年来又与是俱进的开展了智能机器人教学活动,进一步拓展了科技教学的领域。

学校先后被评为大连市办学设施标准化学校,大连市教育管理研究先进集体、大连市绿色学校,大连市中小学大课间示范校、大连市体育课程标准先进单位,开发区教育卫生系统先进单位,开发区课改总结先进单位、开发区特色校本课程开发优秀奖等多项荣誉。

上一条:开发区临港小学 下一条:开发区红星海小学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3734(学院办公室)   86-411-87403730(学生工作)     院长信箱: yuanzhang1963@163.com  
Copyright © 2016 Institutes of education, Dalian University.